卡列拉斯的演唱會今晚(11  ∕  24)是他在台灣演唱的最後一場,我可是第一次跑去聽這種國際大師級的演唱會,不過買的票卻是最便宜的 800 元。據說台中場的門票才賣出四到五成,原因是民眾多半認為最高價位的門票實在太貴(6000),看一場可抵一個月的伙食費。但今晚放眼一望,我想台北的門票大約有賣出個六 ~ 七成,或是八成左右吧!

演唱會在小巨蛋開唱,演奏的是高雄市交響樂團。今晚現場的音響品質我認為應該是過去聽過的演唱會中過最好的,閉上眼睛聆聽就好像聽 CD 一樣的舒服。我的位置算是後段偏向舞台右邊,但是現場有三個大螢幕(前左、前右、後段中央)可以讓坐在後面的觀眾看清楚大師的演唱風采,這點我認為算是蠻貼心的設計,不過還是有少數低價位門票的觀眾移到稍微前面或中間的空位就座。雖然他唱的歌我幾乎 …… 都沒聽過 ……(音樂不愧為最佳的國際語言 …… 反正就是好聽嘛!囧TZ)透過螢幕還是可以觀察到他的演唱技巧與表情、樂團成員的演奏細節。

最後這位大師在我們大家站起來熱烈的鼓掌歡呼之下,居然破天荒的唱了五首安可曲(通常安可曲大約只有兩首),其中還有一首中文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卡列拉斯演唱這首歌的時候手上還有小抄哩!他幾乎每唱完一句大家就拍手,我的手拍到最後簡直快斷了 …… 全場簡直是 Hi 到翻。不過有些人在他唱完第二首安可曲後就走人,真是太可惜啦!

演唱會終於順利落幕,事後聽朋友說稍早開放進場後發生了一點小爭吵,原本以為是關於對號座位的糾紛,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某位政治人物的女兒與夫婿(不用問也知道是誰吧?)前往聆聽,結果遭到民眾嗆聲 …… 不過我進場比較晚一點,所以完全沒有瞧見。

在進入觀眾席之前經過二樓的攤位看到有免費贈送的海報,可惜很快的就被索取一空。另外除了 CD  與 DVD 的販售之外還有小而精美的節目冊,不過據說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被觀眾買到缺貨,照講貨源應該要充足才對,這樣後來才想到要購買的觀眾不就吃虧了嗎?真是夠離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