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s 2008 Volvo C30 = A.jpg

 
相信大家已經注意到,男主角 Edward 在《 Twilight 》電影中的愛車雖然和小說一樣也是  Volvo,不過車款並不相同。

在我的印象中,Volvo 的車款外觀總是中規中矩、有菱有角,看過去真的就像是個名符其實的「房車」,而且車主多半都是偏向事業有成的中年大叔。不過近年來好像開始有一些車身線條比較「圓潤」的 Volvo 出現,例如 Edward 在小說裡的愛車   S60 R AWD。這個車款曾經在台上市過,而同車系 S - 60 2.0 T 目前在台北街頭的「曝光」率還蠻高的。不過這回先來講講這款電影中的車款 C 30

根據我在台灣代理商的網站上查詢,這款 Volvo C – 30 目前為止還沒有上市,但在對岸或是日本、新加坡等國家都有發售。這個在台詢問度非常高的車款,最新的消息是大約今年的第二季會上市(原本是去年底要上市,但是到目前還沒看到影子),屆時售價大概會高達台幣 150 萬元以上。雖然價格如此高昂,但試駕過的車迷對它的評價相當良好,持正面看法的報導也不少,現在又加上《 Twilight 》上映後讓這款車受到更多注意,所以還是有許多人引頸期盼著它的登場日。(可見哪有不景氣呀???XD

這款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的車款有著引人矚目的外型:三門掀背、車身短巧,加上敏捷的操控性能,以及「前衛」的車尾造型等結合了個性化與看似未來概念車的設計,難怪會被電影版選為主角的愛車。

整個車室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中間那塊造型簡潔又薄薄一片的音響與空調的中控面板,相信看過電影的人一定對 Bella 在這裡不小心碰觸到 Edward 冰冷的手指那一幕印象深刻吧?(這簡直就像是在替 Volvo 打廣告嘛!哈哈 ~~)在動手查找網站之前,我就是根據這個特徵還有車尾造型,以及像是鯊魚鰭型的車頂天線而確定這輛車的車型的。

還有,這對車頭燈周圍的粗黑圈會讓我想起 Edward 的黑眼圈(~~XD),其實在街上注意觀察,BMW 的 M - 5 車頭燈不但也有薄薄的「黑眼圈」,還有一對像是眉毛一樣的 …… 是方向燈吧?!看起來就像是一隻老鷹,我覺得還蠻可愛的,這算是近年來的新設計流行嗎?

 
 

Edward's 2008 Volvo C30 = B.jpg

 
 
雖然台灣目前還沒有發售 C - 30 的消息,但是代理車商還是有兩款車室內裝與之雷同的休旅車 V - 50 和敞篷車 C - 70 正在銷售,不妨注意一下街頭上有沒有它們的蹤跡。不過發現這兩款停在路邊的車車,也千萬別趴在人家的車窗上垂涎欣賞,免得被誤會啊!哈哈 ~~

PS. 在查找 Volvo C - 30  的資料中,我看到一則很有意思的文章,看樣子台灣人對這款車可是望眼欲穿、垂涎欲滴,可是在大陸的上海人可是非常的不屑喔!看完這篇文章,再想想 Edward …… 真是差點沒讓我笑翻在電腦前啦!
 

延伸閱讀:

   
—— 「…… 我們男人才不開這種娘兒們車。」 XDXDXDXDXD
創作者介紹

小廢柴雜記

ANNI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你好
  •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把你的辛苦的繪畫
    po到 論壇喔
    我們是這個論壇
    http://twilight-tw.marlito.com/index.php
    讓更多人認識妳
  • 謝謝~~最近忙的沒啥時間畫新圖的說....其實還有好多車車沒畫呢!愛德華的 VOLVO 才畫一半呢!@@

    ANNIEVAN 於 2009/06/23 13: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