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任天堂紅白機四款遊戲

告別了小學時代的 掌上電子遊戲機,中學的時候沉寂了一段時間。雖說那時候很流行大型街機,但我對於電子遊戲並不入迷,所以也就沒有興趣泡在遊樂場裡混日子。

大約在升上高職後,適逢任天堂推出了革命性的電視遊樂器到了台灣,從此電子遊戲在線上遊戲興起之前,有了新的( 或可是說過度時期的 )玩法,玩家們可以不用上遊樂場就可以在家裡享受電子遊戲的樂趣 ( 當時還是映像管電視的時代 )。由於這台遊樂器是以紅白兩色為其最大特徵,所以它也被玩家們暱稱為「 紅白機 」。

 

任天堂紅白機 01

 這款遊樂器一推出就掀起了一股玩家風潮

 

我的社會經驗從高職時代開始,儘管對於這項娛樂並不熱衷( 因為我的手很笨,反應也很差勁 ),卻還是變成遊樂器主機和遊戲卡匣最初的主要出資者,以滿足玩家老弟的需求。當然,玩起這類遊戲就顯得笨手笨腳、反應又慢半拍的我也變成最忠實的為圍觀觀眾,老弟打得過癮,我也看得上癮。

紅白機造成的風潮,也帶動了出版社加緊翻譯出版「 攻略秘笈 」的商機。為了想早點攻略過關,以及發掘隱藏在遊戲裡面的一些秘密,我們也買了很多本「 攻略秘笈 」。不過至今年代已算久遠,加上出版社在初期的裝訂很偷懶,一律採膠裝裝訂的結果,多次翻閱書本之後都嘛落得「 2266 」的下場,後來才有所改進( 採用線裝 )。

 

攻略密笈  

目前還保存著的「 攻略秘笈 」( 部分 )

 

想知道那時的動漫界和電子遊戲有哪些作品是「 當紅炸子雞 」,可以從新遊戲卡匣的推出種類看出端倪。例如《 聖鬥士星矢:黃金傳說 》( 光是聽到開頭的動畫主題音樂就很過癮 )、《 北斗神拳 》、《 七龍珠 》、《 超時空要塞 》、《 鬼太郎 》、《 魔神英雄傳 》、《 SD 鋼彈 》、《 薩爾達的傳說 》、《 櫻桃小丸子 》、《 女神轉生 》、《 太空戰士 》、《 洛克人 》、《 魁!男塾 》…… ,當然有《 三國志 》、《 大航海時代 》、《 希特勒復活 》《 大戰略 》、《 信長之野望 》等需要動腦、攻城掠地的戰略遊戲( 很多人大概就是因為愛玩這類的遊戲,而熟悉英文或日語的吧? )。

在這麼一堆琳瑯滿目的遊戲中,我還是玩過一款唯一「 全破關 」的遊戲,那就是《 第一代超級馬利歐兄弟 》。當然那是靠著「 秘笈 」破關的,不過能夠完全破關真的很過癮。

 

第一代超級馬利歐攻略本

華鍵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本攻略秘笈,《 超級馬利歐兄弟 》。偶就是靠它破關的,哈哈!這本書已經散掉了,幸好目前頁數保存得還算齊全

 

說著說著,那目前我家的正版紅白機哪兒去啦?答案是多年前被鄰居借走之後就變成空氣,「 行方不明 」了。後來是有購買坊間常見的「 仿製 」版( 就是現在說的山寨版啦! ),可是好景不常,它故障了。不過拜今日電腦模擬器軟體發達之賜,如今這些遊戲已在電腦中正式復活了。偶爾再次玩起馬利歐第一代,技術早已嚴重的退化 ( 連第一關都過不去 …… >///< ),但它們給我的懷舊意義卻非比尋常呢!

電子遊戲墊版

高職時期保存至今的遊戲墊板( 上圖正面,下圖反面 ),有一、兩塊還曾經使用過呢!

arrow
arrow

    ANNI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