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阿瑪的大冒險.jpg

 

在下我是個沒有資格當奴才的小咖咖,平常只會透過影片看看動物們耍寶的療癒影片紓壓,但是認識黃阿瑪的歷史非常短淺。

首次認識他們,是 2020 年位於台北市政府內的台北探索館的《 黃阿瑪相遇 1920 台北市 》的小型展覽。這個展覽透過黃阿瑪的後宮成員們,以輕鬆可愛的方式介紹當時台北市的食衣住行:黃阿瑪變成小學生( 教育 )、SOSO 化身為保健室的醫生( 衛生 )、鬥雞眼浣腸擔任計程汽車的司機( 交通 );三腳是喜歡逛洋服店的貴婦( 時尚 )、紳士柚子和淑女招弟是珈啡店的顧客( 飲食 );酷酷的大叔嚕嚕則推著冰淇淋車叫賣(娛樂)。內容雖然淺顯簡單卻比後來在西本願寺樹心會館的《 世紀旅程 1920 – 2020 台北設市百年紀念特展 》有趣多了,每一關可以收集到一個圖案的紀念章,換取一份限量書籤,可惜我運氣不好,書籤早已送光光。我真懷疑天生鬥雞眼的浣腸如何開車?XD

 

黃阿瑪 相遇 1920 台北市 .jpg

 

黃阿瑪 相遇 1920 台北市 .jpg

 

那時候我還搞不清每一隻貓的名字,之後專程在 You Tube 搜尋、惡補之後,加上今年在華山文創園區正式登場的《 黃阿瑪的大冒險 尋找灰胖之旅 》,總算搞清楚啦!看過書籍或影片的讀者都會知道灰胖是一隻可愛的灰色胖兔,後宮奴才志銘已逝多年的第一隻寵物。展覽還是如同《 黃阿瑪相遇 1920 台北市 》一樣輕鬆有趣,最特別的是「 舊後宮 」兼工作室的完整複製大公開,裡面還展示歷來自行開發與品牌合作的相關商品,我想看完之後大約沒有幾個參觀者能夠守住荷包吧。

 

黃阿瑪的大冒險 售票亭.jpg

 

入口處的黃阿瑪.jpg

 

這類 Q 版的「 動漫化 」展覽都是走這種滿滿的「 可愛風 」,可以任憑大家拍好拍滿,謀殺記憶體兼「 打卡 」。《 尋找灰胖之旅 》少了上回《 相遇 1920 》有那麼一絲官方「 歷史簡介 」的色彩,而回歸令人感動的故事的本質,還有三個有趣的互動小遊戲:尋找五隻藏身在各處的灰胖,考驗大家的眼力;聽貓貓的叫聲來「 猜猜我是誰 」,測試迷哥迷姐們是否真是骨灰級的忠實粉絲,以及最受歡迎的「 許願瓶 」,參觀者可以藉著 QRcode 的連結寫下自己的願望,它會在電子投射牆面上秀出來,最後還有一些養貓必備的基本小物放大版介紹。

 

向日葵花園.jpg

 

酒池溫泉.jpg

 

百河之濱.jpg

 

熱氣球露營地.jpg

 

熱氣球露營地前的原野 .jpg

幾個可能有灰胖出沒的地方

 

故事地圖.jpg

 

 許願瓶 .jpg

 

猜猜我是誰.jpg

我猜從左至右是:黃阿瑪、浣腸、嚕嚕、Socles、三腳、柚子、招弟和小花。有正確嗎?:D

 

許多寵物網紅都會推廣「 領養代替購買 」的正確觀念。想要養寵物前千萬得三思,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有照顧一條生命直到終老的責任心與愛心、耐心,即使牠們身體不健康或是有殘缺。可別因為一時的衝動或追尋熱潮、趕流行而掏錢購買,助長非法走私與不當繁殖、凌虐動物的風氣,最後卻因流行退燒、熱潮冷卻,長大後嫌牠們「 不可愛了 」就狠心拋棄甚至虐待、傷害牠們。這種例子比比皆是,遠的不說( 大約在 2009 年《 再見了,可魯 》的電影熱潮就不幸發生過一次 ),前幾天又出現這類的新聞:因為《 天竺鼠車車 》退燒而出現天竺鼠的棄養潮。唉!為何歷史總是會一再重演呢?

當尋找任務完成,會有小小的禮物 — 面紙,我最喜歡也十分贊同附贈卡片的一句話:

 

你眼裡的世界很大,

牠眼裡的世界只有你,

再忙再累 ~

別忘了在家裡等你的毛孩子!

 

後記

琳瑯滿目的商品販售區裡充滿「 好可愛喲!」的聲音,而我只買漫畫和扭蛋公仔,扭蛋大致上有「 熱氣球 」和「 百河之濱 」系列,當然也有其他的種類。如果想要把八隻或九隻收集齊全,就很容易中毒上癮。我也試著玩熱氣球系列而抽到三隻:三腳、小花和 Socles。雖然他們的造型很萌、很可愛,可是心裡超想抽到這系列看起來比較「楚楚可憐」的浣腸,但是套句某手遊的網路廣告:「 可是我就一直一直都抽不到! 」幸好臨時打住沒有繼續「 墮落 」下去,其實是口袋裡已經沒有兩張孫國父可兌換銅板繼續玩啦 ~:P。最後再加買算是比較便宜的「捏不瘦」軟軟公仔,總算抽到浣腸,只是沒有「 熱氣球 」那般地楚楚口年 ~XD 

 

扭蛋 百河之濱 系列.jpg

 

扭蛋 百河之濱 系列.jpg

 

扭蛋 熱氣球 系列 .jpg

 

捏不瘦公仔.jpg

arrow
arrow

    ANNI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