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病房是三人房,護士們對我很好。剛因為沒床位,所以暫時睡中間床,後來轉到旁邊靠門口的床位,最後護士把我轉到一間沒有病患住的三人房裡,靠近窗戶的邊床。三床都有布簾可以隔開,確保隱私。由於我住院的時間很長,而且又不喜歡開放,所以總是用布簾遮著。
住院住到後來我只要聽到腳步聲就知道是哪位護士來看我,在醫院實習的護校生都很喜歡找我抬槓,每當這些小護士們想忙裡偷閒時總是鑽到我用布簾遮住的床邊窩著,我也樂的幫她們把風,因為我一聽到腳步聲就會知道是護校導師還是護理長大人駕到。
她們經常跟我聊起她們學校的生活,喜歡看的卡通與漫畫。我為了排解住院時的無聊,也會拿起紙筆亂畫一通。結果當他們實習結束,要畢業時還特地拿出他們最得意的沙龍照找我幫她們畫個紀念呢!
其實廔管不通樂,我也是挺緊張的,心想第二次再不成功,豈不是要洗腹膜啦?醫生可是很熱心的向我推薦它的好處,但是我這個人就是懶嘛,與其自己動手不如讓專業的護理人員來打針比較好,反正痛歸痛,挨那兩針就當作是被超級大蚊子吸了兩口血就行了。眼看我努力的捏了球也沒起色,護士就偷偷的教我一招:用血壓計輔助!耶 …… 這招果然奏效,手上的馬達終於開始運作啦!
自從出院後,洗腎時我都是獨來獨往不用家人陪我,洗腎室的護理長都誇我是乖寶寶,因為我很少超過三公斤,除了星期一會重一些( 剛開始洗 一、三、五 早班,後來在媽媽的朋友介紹下到醫院上班而轉洗晚班 ),所以護士們都很放心的讓我「 欠 」體重,我可是有借有還的。例如星期一洗的不舒服,就先欠個 0.5 公斤,待星期三再補洗回來,多洗 0.5 公斤。洗完後也不用休息,量完體重就直接騎車回家。

我喝水也很節制,因為喝多了身體會有感覺。我愛喝咖啡和養樂多,所以也是被唸的最慘的一項「 不良嗜好 」,其他的我都很配合,以致到後來換腎時醫師要求一天得要喝下多達三千西西的水,讓我苦不堪言 …… 我過去可是禁了七年的水耶!洗了兩年後就割了副甲狀腺,奇怪的是人家都嘛洗了很多年後,副甲狀腺才會出毛病,偏偏我就是這麼快就凸搥,連醫生都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我認為洗腎並沒有什麼,因為幸運的是現在有健保可以給付,又有完善的醫療技術,我們腎友該做的就是要以開放的心胸面對它,並且配合醫護人員的指導,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就好了,不要自怨自艾。

打從開始洗腎時就沒有尋死的念頭,也不會悲觀的自暴自棄,大家聽我這樣說都嘖嘖稱奇咧!當然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是很重要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是否能夠很快的適應它、面對它,不要因為洗腎而處處依賴家人,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是病人,平常照常上班、騎車回家甚至於還可以抽空幫洗腎室或其他單位畫些衛教、活動宣傳的海報,就像是個沒病痛的正常人一樣。我也不會向別人刻意隱瞞自己正在洗腎的事實。最喜歡看到當對方知道我在洗腎時露出驚訝、不可思議的表情了,那可真是很有意思  —— 此舉可以證明我洗的還不錯,外表讓人家看不出來,真的很有成就感喔!【本篇完】

 

 

 

這是協助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繪製的洗腎機器操作圖解, cordlDRAW ! 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